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媒:波兰大选结果让欧盟高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8日12:50
  新华网北京7月8日电 俄罗斯报纸网7月5日报道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和总理图斯克所属的公民纲领党可以不看反对派的眼色行事了。这会使自由派有更多的机会,但也使他们在今后的议会选举中易被攻破。

  首先,不能把责任推给任何人。其次,在波兰,选民不喜欢垄断,他们有意无意地努力通过自己的选票来制衡政权。

  图斯克的党获胜属情理之中。在波兰,民族主义、保守主义情绪最严重的时候是本世纪头10年的中期。当时华沙几乎实现了所有目标,这是社会主义制度失败后整个国家政策的内容:实行改革,加入北约和欧盟。

  波兰一度出现了真空———再也没有什么明确的任务,而像波兰这样具有超凡能力的民族又不会满足于在舒适的俱乐部里平静地生存。卡钦斯基兄弟执政期间,波兰与欧盟摩擦不断(波兰希望有更大的影响力),与邻国关系恶化(与俄罗斯和德国的关系),最重要的是,在清除总也洗不清的共产主义污点的口号下没完没了地在国内进行清理。

  科莫罗夫斯基获得了胜利,这意味着,政府将更坚决地推行经济改革,这是刺激经济增长和发展所需要的,同时继续奉行图斯克上任后摸索到的务实外交路线。

  另俄罗斯《观点报》7月5日报道卡钦斯基是很强硬的政治家,特别是对俄罗斯和欧盟,因此,西欧对科莫罗夫斯基的胜利感到高兴。柏林和布鲁塞尔抢先祝贺。德国外长称投票结果是“强大的亲欧洲信号”。俄罗斯也在等待变革。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康斯坦丁·科萨切夫坚信,随着科莫罗夫斯基的上台,俄波关系会得到改善。

  新总统和图斯克一样,将使波兰更加亲近欧盟,在国内将努力避免重新出现去年那种萧条局面。

  不过,卡钦斯基的大选结果使他的法律和公正党在下次议会选举中有了“很大的资本”。他本人仍将是波兰政坛上的一个积极参与者。《共和国日报》同意这个观点,它称卡钦斯基的选举表现是“政治突破”。

  又据法新社华沙7月5日报道 卡钦斯基无法接替其已故孪生弟弟出任波兰总统,但随着议会选举临近,这位坚定的欧洲怀疑论者远未在政治舞台出局。

  卡钦斯基在4日举行的总统大选中的表现远远好于预期,他获得了46.99%的选票,其自由派竞争对手科莫罗夫斯基则获得53.01%的选票。他们会在即将到来的地方和议会选举中再次进行短兵相接的较量。政治分析人士斯坦尼斯瓦夫·莫采克说,卡钦斯基的法律与公正党“处于进攻阶段”。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