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荷兰VS西班牙 世界杯注定诞生第八个冠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8日13:16
  中广网北京7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38分报道,之前18届世界杯,一共有7支球队问鼎过冠军,分别是乌拉圭,意大利,德国,巴西,英格兰,阿根廷以及法国。而这次在决赛中碰面的西班牙与荷兰恰恰都没有赢得过世界杯。荷兰曾在1974年与1978年两度打进世界杯决赛,但分别输给了德国与阿根廷。西班牙的世界杯最好成绩是在1950年取得第4名,但两次赢得欧洲杯冠军确保了斗牛士在足坛的地位。这次比赛之后,他们的绰号:荷兰的“无冕之王”和西班牙的“预选赛之王”,将有一个被剔除。

  不管谁获胜,欧洲球队都将首次在其他大洲举办的世界杯上夺冠。中国之声足球评论员梁悦来评点“无冕之王”和“预选赛之王”。

  主持人:有人说赛前说德西之战是拜仁和巴萨的比赛,结果西班牙人获得了胜利,接下来如果把这个比赛比喻成阿贾克斯和巴萨的比赛,是不是西班牙人又要笑到最后了?您看好哪支球队?

  梁悦:其实也不能完全这么说荷兰队,因为荷兰队首发阵容当中实际上也包括了德甲的、英超的、意甲的和荷甲的都有,而且英超的还居多四个人,德甲三个人,荷甲三个人,意甲一个人,当然还有一名他重要的棋子,老是在下半场上场的范德法特,他是属于西甲的皇马。从比赛来看,双方水平都差不太多,就看两个教练如何斗法。

  像今天凌晨的德国和西班牙的比赛,我觉得就是博斯克他在最终的斗法当中取得了胜利,所以对于德国队今天输球的问题可能有正反两个方面,一正方可能会说只有这么着你才能防住西班牙锐利的进攻,而且才能有反击的机会,而且对方的进球也只是靠一个脚球,反方可能会说德国队打得比较保守失去了场上的主动等等。

  主持人:德国队和以前踢得太不一样了。

  梁悦:荷兰队的范马尔维克他怎么看德国队的表现,而且他怎么布置防守,尤其在防守上。我觉得要对西班牙的控球予以更多的逼抢才行,要学学乌拉圭,因为乌拉圭的防守实际上比德国队要成功一些,乌拉圭反击能力相对进攻能力相对德国队差一些。从西班牙队的角度来说,弃用托雷斯而用了佩德罗对对方攻击的压力是更大了。

  我觉得对于它和荷兰队的比赛当中,他可能也要学学乌拉圭的打法,如何控制住斯内德,因为只要把斯内德控制住,荷兰队进攻的整体的布局就会发生变化,它的发动机就没有了,但是西班牙能不能发现?我是冠军,我没事,我还派一个人专门看你是不是有点掉价?

  主持人:你认为哪支球队最终夺冠?

  梁悦:我觉得从实力上来说应该是西班牙,其实我从一开始就希望西班牙队夺冠,因为我觉得应该有第八个冠军。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