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垂直打击在海天(图)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7月08日07:01

  仲夏的一天,晨雾笼罩的粤东某海域层云密布,大浪滔天。广州军区某野战机场机器轰鸣,铁翼飞旋。我军陆航部队首次直升机海上实弹射击演练在这里拉开帷幕。

  7时20分,6架满载实弹的直升机领命起飞,直扑目标海域。记者随机体验了这次海上实战演练。

  直升机贴近海面隐蔽飞行。从舷窗向外看去,海天一色,天水相接。

  “各机组注意,做好攻击准备!”7时50分,战机刚飞临目标海域,耳机里就传来长机机长赵志军的指令。6架直升机迅速按战斗队形展开,跃升、俯冲、攻击,飞行员紧握操纵杆,眼睛盯着前方,“咬”住目标,锁定、发射,一枚枚火箭弹吐着火焰扑向目标。顿时,海面燃起一片火光……

  “××目标摧毁,××目标正在逃窜!”前方侦察员报告。

  数公里之外的海面,几个目标正在快速移动。通过热成像仪和目标追踪系统,驾驶舱电子屏幕上目标移动图像清晰可见。这时,只见一架战机从记者搭乘的直升机前掠过,机身下导弹呼啸而出,如离弦之箭“追击”目标,瞬间将目标撕为碎片。

  该团团长、特级飞行员李波介绍说,海上气流紊乱,天气变幻莫测,像这样的实弹射击演练风险较大,特别是对海上移动目标进行射击,对飞行员的战技术水平要求较高。

  在这次陆航部队首次直升机海上实弹射击演练中,该团充分利用信息手段,从侦察预警、指挥控制和火力打击,全程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使直升机的“眼睛”和“耳朵”更加灵敏,对海上目标射击更加迅捷精准,部队得到了全方位的锻炼。(本报广州7月7日电)

  左上图:双机编队攻击。

  曾俊杰摄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