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首次昼夜试飞成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8日16:19
  新华网瑞士帕耶那7月8日电(记者杨京德)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瑞士制造的“太阳驱动”飞行26小时后,于当地时间8日9时在瑞士帕耶那机场降落,成功完成首次昼夜试飞。这是世界上首次进行太阳能飞机的夜间试飞。

  “太阳驱动”由该项目总裁、瑞士探险家安德烈·勃希伯格驾驶。当地时间7日6时51分“太阳驱动”起飞,到16时40分,飞行高度超过了预定的8500米,达到8700米,飞机在这一高度上为蓄电池充电,以备夜航。

  安德烈·勃希伯格在驾驶舱内说,“在飞行过程中,我看到蓄电池电量持续上升,产生的电力超过飞机耗电量”。7日晚23时,“太阳驱动”下降到1500米的高度,开始依靠白天储备的太阳能电力飞行。

  “太阳驱动”项目发起人、瑞士探险家贝特朗·皮卡尔说,这次夜间飞行极具象征意义,验证了仅靠太阳能驱动完成飞机夜间飞行的可行性。

  “太阳驱动”翼展长度为63.4米,上面安装有1.2万对太阳能电池板,为飞机上总重达400公斤的4个蓄电池充电。

  “太阳驱动”的大小与空客A340型飞机相当,而重量只有1600公斤,仅相当于一辆普通小汽车。飞机用超轻碳纤维材料制成,为减轻飞机重量,驾驶基本是机械操纵,没有使用大量电子设备,甚至连机身都是贴薄膜,没有涂油漆。

  “太阳驱动”于4月7日首次试飞,此次26小时昼夜试飞成功后,下一步将进行36小时无燃料连续飞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