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际知识产权环境论坛举行 杨铁军出席并讲话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7月08日21:00
  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新形势,我国企业“走出去”将会经历一个长期艰苦的历程。如何引导企业开展海外维权?如何为企业提供公益性国外知识产权环境信息?7月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国际知识产权环境论坛在京隆重开讲。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铁军在论坛上指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要积极采取措施,引导企业开展海外维权,帮助企业了解国外相关知识产权法律和相关情况,在尊重他人权利的同时,维护好自己的权益。

  杨铁军强调,知识产权保护是投资、研发和贸易的动力,在开拓国际市场的过程中遇到知识产权纠纷并不可怕,掌握知识产权规则是企业“走出去”赢得国际市场的致胜法宝。企业要关注国际经济秩序的新发展、新变化,看到在经济发展中技术与知识产权的依赖关系,通过拥有更多的自主知识产权去应对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环境,为加快我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论坛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承办,霍金·路伟律师事务所协办。在论坛上,来自国内外的6名资深专家,围绕美国、欧洲、日本、东盟的知识产权环境,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337调查”有关实务,以及对外贸易中的知识产权风险评估和国内企业如何应对等方面内容做了精彩演讲。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论坛发布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国外知识产权环境专题研究的首批成果,美国、欧洲等4个知识产权环境专题研究报告备受关注。据国家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国门,企业希望能够便捷地了解国外市场的法律环境,减少国际竞争中遇到的知识产权问题,国家知识产权局回应企业的需求,发挥服务型政府职能,及时组织了“国外知识产权环境”专题研究工作,针对中国出口贸易数额较大、增长较快的国家和地区的知识产权法律、案例、企业策略等内容,形成了数份研究报告。这些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普适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可以向有需要的政府部门和企业免费提供。据悉,今年年内还将推出日本、韩国的知识产权法律环境研究报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