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深圳华侨城游乐项目事故 > 10游乐项目事故消息

九华游乐数套刺激性游乐设施已落户多家乐园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7月09日04:54

  华侨城太空迷航事故过程初步查明

  九华游乐数套刺激性游乐设施已落户多家乐园

  乐琰

  东部华侨城太空迷航事故初步查明过程,但具体原因仍不清晰。

  昨日,深圳市新闻办最新发布消息称,东部华侨城“6·29”事故调查组通过反复解读运行记录的“黑匣子”,以及现场遗留的痕迹分析论证,初步查明“太空迷航”大型游乐设施发生事故的基本过程。调查组透露,12个座舱在运行中,第5号座舱因支撑系统失稳与活动站台发生碰撞坠地,随后的4号、3号、2号座舱相继与坠地的5号座舱碰撞并失稳。接着3个失稳的座舱又与活动站台发生碰撞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坏,由此,导致部分座舱内的游客伤亡。

  由于造成座舱支撑系统失稳的起因有待进一步分析和论证,目前,事故调查组正在全国范围内增聘机械设计、自动控制、液压和残骸分析等方面的著名专家参与分析论证。事故发生原因的认定尚需时日。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就初步调查情况致电太空迷航设备生产方九华游乐,该公司人员表示,所有有关事故的回应都由专门的高层负责,目前没有任何说法。此前该公司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该游乐设施是通过相关检验的达标产品。

  除了东部华侨城,华侨城麾下的欢乐谷也是九华游乐的客户,上海欢乐谷内针对儿童游客的蚂蚁王国内有两套设备也产自九华游乐。“蚂蚁王国内九华游乐生产的两套设备不具有刺激性。我们园内具有一定刺激性的大型设备包括过山车等都是进口的。”上海欢乐谷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调查获悉,大多数主题公园对过山车等大型刺激性游乐设备的生产方选择都比较严谨,大多会从国外进口。“我们园内所有的大型设备都是从意大利或者德国等海外进口的,只有一些不具刺激性的小型设备才会考虑使用国内制造。我们园内没有九华游乐生产的设备。”经过扩建后的常州环球恐龙城有关负责人昨日透露。

  据业内人士介绍,进口大型游乐设备成本很高,以过山车为例,即便是基本款也要过亿投资,而国内生产的过山车则可能报价在1000万~2000多万元不等,这也使得部分资金实力不够或急于回本盈利的主题景区业者会采用国产设备。

  不过,国内生产商并不甘于仅提供低价的无刺激性中小型设备。

  九华游乐网站显示,数月前,九华游乐的第一套悬挂式过山车“神龙游侠”在四川成都国色天乡乐园落户。该设备在2009年12月30日对接,2010年2月1日正式营运。在“神龙游侠”过山车设计中,九华游乐应用了虚拟设计手段,在方案设计阶段即可得到滑行过程中车体在各个位置的速度和加速度参数,并通过设计使相关参数控制在国家标准要求范围内,轨道对接处采用了国外普遍采用的“活接头”连接形式。

  九华游乐称,“神龙游侠”过山车最终合龙对接误差仅为15毫米,创造了国内过山车制造安装精度最高的纪录,也创造了国内同类设备首套安装运行周期最短,并且一次交验成功的纪录。该悬挂式过山车每天平均接待顾客达1500人以上。就在本月初,九华游乐表示其第10套能源风暴即将落户昆明大观公园,这是一项自控飞机类超刺激游乐设备,液压结合电机驱动,为国内独家制造。

  业界认为,本土生产商向大型设备业务进军的是必要的,但生产商首先要注意技术和安全因素。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