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深圳华侨城游乐项目事故 > 10游乐项目事故消息

深圳华侨城声明未瞒报伤亡人数 媒体征集亲历者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7月09日07:43

  点击进入专题:深圳华侨城“太空迷航”事故

    深圳华侨城声明未瞒报伤亡人数

  本报深圳7月8日电(记者王帝)今天,针对最近网络上流传的关于深圳东部华侨城“太空迷航”安全事故瞒报死亡人数的网文,深圳东部华侨城有限公司公开发表声明予以驳斥。

  认为“太空迷航”安全事故瞒报死亡人数的网文均为同一篇,其作者自称是事故遇难者的远房亲戚,文章质疑官方公布的6死10伤的数据,“死亡人数6人?大错特错!死亡人数20余人……受伤人数呢?……死亡20余人,剩下的全是受伤的!该次事故实际死亡人数为20余人,受伤人数20余人,只有3人平安无事。”

  文中还提到“那么,剩下的死者到哪里去了?……让我的一个亲戚告诉你真相,出事之后,华侨城调来大批黑社会性质的青年和保安,将尸体分散运往各个医院。为了保密,派遣大量人员堵住医院门口,不同意家属记者等人进入。并对强行进入的家属大打出手。有些没有救治希望的直接被运往殡仪馆,并严格把守门口……这就是为什么,剩下的死者不见了。亲戚告诉我们,有些是外地来深圳旅游的旅客,没有家属陪同的,直接处理了,神不知鬼不觉。估计这些人的家属到现在还不知道自己的亲人死了。而且,这些带黑社会性质的守门青年和保安告诉他们,如果敢说真相,就让他们吃不了兜着走,让他们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

  对此,东部华侨城在其官网上发表声明,全文如下:

  近日有人在网络散布谣言,将深圳东部华侨城“太空迷航”安全事故死亡人数夸大为“20条鲜活被处理的人命”,严重歪曲事实,恶意中伤。现声明如下:

  一、6月29日下午,深圳东部华侨城“太空迷航”娱乐项目发生安全事故,造成6人死亡,10人受伤。此信息已由深圳市盐田区委宣传部和东部华侨城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发布的相关信息是对社会公众认真负责的。

  二、目前深圳市政府已成立事故调查组,正在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已排除人为故意破坏因素。我司正在积极配合调查,也在焦急等待结果。

  三、就上述散布谣言的行为,我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已受理,并交由专门部门进行调查。如恶意散布虚假信息情况属实,我司将依照法律途径追究散布者法律责任。

  深圳东部华侨城有限公司

  二零一零年七月八日

  同时,深圳市盐田区委宣传部于7月7日也发布了《关于东部华侨城安全事故伤亡人数的说明》,其中提到“凡是与此(记者按:6死10伤的数据)不符的相关数据都是没有根据的。”

  截至发稿时,记者发现上述网文仍在各网站流传。

  请亲身经历此次事故的游客、目击者和其他知情人及时联系本报,我们将进行追踪报道,还原事实真相。(电话:010-64098256,电子信箱:fzsh2000@gmail.com)

    延伸阅读:

    “太空迷航”是国产首个此类游乐设备

  新快报报道:据东部华侨城副总经理郑红霞介绍,“太空迷航”由飞船模拟器及球幕投影系统组成,模拟宇宙飞船升空和宇航员动态飞行。该项目飞船模拟器由12个座舱组成,每舱乘坐4人,总共可乘48人

  据悉,“太空迷航”是由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审批并检验合格的国家A类特种设备。项目由东部华侨城委托总装设计院研发、北京九华游乐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中国首个此类设备。[详细]

    工程师曾发现太空迷航设计漏洞 无人回应

    新京报报道: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广东深圳市盐田区委宣传部获悉,造成6死10伤的深圳华侨城“太空迷航”事故发生的基本过程已初步查明。

  6月29日16时45分,深圳市东部华侨城“太空迷航”娱乐项目发生一起安全事故,造成6人死亡,10人受伤,其中重伤5人。事故发生后,深圳市成立以市安委办牵头,市监察、公安、市场监管、文体旅游、总工会等单位组成的事故调查组。

  事故调查组多名专家近几天来通过反复解读运行记录的“黑匣子”,分析现场遗留痕迹,初步查明“太空迷航”大型游乐设施发生事故的基本过程。

  据了解,12个座舱在运行中,第5号座舱因支撑系统失稳与活动站台发生碰撞坠地,随后的4号、3号、2号座舱相继与坠地的5号座舱碰撞并失稳。接着3个失稳的座舱又与活动站台发生碰撞造成不同程度损坏,由此导致部分座舱内游客伤亡。

  深圳市盐田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造成座舱支撑系统失稳的起因有待进一步分析和论证,事故调查组正在全国范围内增聘机械设计、自动控制、液压和残骸分析等方面的专家前来参与分析论证。事故发生原因的认定尚需时日。

  另据《南方周末》报道 去年圣诞节,为美国迪士尼服务30年的香港工程师梁声,发现深圳市东部华侨城的太空迷航没有自动停止系统,且太空迷航的U型锁只有3厘米,这与巨大的舱体极不相称。他认为非常危险,就当场用英文写下问题所在,放在了办公室,但再无人联系他。

    伤亡及追责:6人亡10人伤|11名责任人被刑拘|死者家属堵路讨说法被拘(新快报、中国证券报、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