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青海玉树机场夜航应急系统正式启用(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9日09:46
  资料图片:4月29日,一架国航空客A319客机降落在玉树巴塘机场。 新华社记者 吴光于 摄

  新华网青海玉树7月9日电(记者 陈国洲)8日晚21时,青海玉树巴塘机场3800米跑道在灯光的点缀下伸向夜色中的草原,一架民航班机在灯光指引下腾空而起,标志着玉树大地震发生后第一个立项、第一个开工、第一个竣工、第一个投入使用的灾后重建重点工程——玉树机场抗震救灾应急工程建设圆满完成并通过国家验收、交付使用。

  据了解,玉树机场抗震救灾应急工程包括跑道灯光系统、扩建18618平方米站坪、新建一条224米垂直联络道等多项工程。6月24至25日,玉树机场抗震救灾应急工程目视助航灯光项目、站坪及联络道扩建工程进行完成竣工验收,6月29日顺利通过民航行业验收,7月8日晚完成首次夜间飞行。使得玉树机场成为国内通航机场海拔第四高,具有全天候保障能力的4C级支线机场。

  玉树机场海拔3900多米,高寒缺氧、气候恶劣,给机场施工带来巨大困难。青海机场公司及参建单位投入双倍施工机械和人员,实行24小时施工,仅用60多天就完成了高海拔地区不间断飞行条件下机场施工任务。国家民航局副局长夏兴华说,这标志着中国在高海拔地区建设机场的能力再次得到了见证。

  据了解,海拔3905米的玉树机场,是中国通航机场海拔高度第三高的机场。在此次玉树地震抢险救灾中,玉树机场共保障救援飞行490架次,运送救灾物资2174.86吨,救援人员17051人次,搭建起一条名副其实的“空中救援生命线”。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