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首批重建项目明起陆续开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9日07:51
  人民网青海玉树7月8日电(记者陈沸宇)记者从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现场指挥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随着拆危清墟、规划编制、地质勘察和设计工作的顺利进行,玉树大规模的重建工作正陆续展开。

  据介绍,7月10日起首批200多个灾后重建项目开工建设,主要涉及城乡村(居)民住房建设,教育、医疗、社会管理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以及市政设施、能源、水利、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内容,总投资160亿元,年内要形成100亿元的实物投资量,农牧民住房要完成三年总建设任务80%,城镇住房要完成10500套。

  据了解,项目将按照优先安排极重灾区、重灾区,统筹兼顾一般灾区的原则实施,将把民生优先摆在突出位置。在“住房、公共服务优先”的原则下,首批200多个项目中,又将首先启动实施20个村庄、4所学校、3所医院等民生项目建设工作。同时安排开展4座寺院的僧舍、公共设施项目建设。

  国家安排玉树灾后重建项目总建设资金为316.5亿元,青海有关方面正抓紧筹划重建的第二批148个项目。

  据新华社青海玉树7月8日电 (记者陈国洲)8日,青海玉树灾后恢复重建现场指挥部在玉树州结古镇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玉树灾后恢复重建最新进展情况。灾区七成以上废墟已被清理,为首批200多个重建项目顺利开工奠定了基础。据介绍,截至目前,玉树灾区先后投入机械设备18323台次,作业人员12万人次,共清理废墟300万方,拆除危房100.3万平方米,完成需拆除危房总量的71.1%和清墟总量的73.2%。

  人民网北京7月8日电 (记者白天亮)玉树灾后重建重点工程——玉树机场抗震救灾应急工程建设今天圆满完成并通过国家验收、交付使用,这是玉树震后第一个立项、第一个开工、第一个竣工、第一个投入使用的灾后重建重点项目,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月完成。玉树机场从此成为国内通航机场海拔第四高,具有夜航保障能力的4C级支线机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