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隆迪宪法法院宣布皮埃尔恩库伦齐扎赢得大选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9日21:30
  新华网布琼布拉7月9日电 据布隆迪媒体9日报道,现任总统皮埃尔·恩库伦齐扎以91.6%的得票率赢得6月28日举行的布隆迪总统选举,将再执政5年。

  布隆迪宪法法院主席克里斯蒂娜·恩泽伊马纳女士在8日晚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最终统计结果。她说:“总统选举投票和计票工作没有发现任何违法行为。”

  在6月28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皮埃尔·恩库伦齐扎作为执政党“保卫民主力量”的候选人寻求连任,他也是参加此次总统选举的唯一一位候选人。原计划参加选举的6位反对党候选人以5月份县级选举存在舞弊为由先后退出大选。

  该国还将于7月23日和28日分别举行国民议会和参议院选举,并于9月7日举行村级选举。

  布隆迪位于非洲中东部,人口约800万,主要由胡图族和图西族组成。自1962年独立后,胡图族和图西族的冲突一直不断。2006年9月,布政府与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全国解放阵线签署全面停火协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