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富士康频发跳楼事件 > 10富士康消息

富士康重庆留人才 干3年可申请分房住8年送产权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07月10日05:08

  富士康发3张邀请函,邀9万“重庆候鸟”回家——

  员工干3年可申请分房 住满8年送产权

  “要让在富士康工作的9万重庆人,可以全部回到自己热爱的家乡工作。”在昨天的富士康(重庆)产品外销基地正式投产仪式上,富士康集团总裁郭台铭,发出了这样的豪言壮语。为了兑现这一承诺,富士康昨天同时启动了育留人才扎根重庆的仪式。

  “在富士康的80万员工中,有9万人来自重庆,希望他们能够回到重庆,让重庆本地人来打造世界级笔记本制造基地。”郭台铭说,“医疗”、“教育”、“住房”,这是富士康邀请重庆籍工作人员“回家”的三张邀请函,“富士康重庆基地的第一工作,就是培养人才。”

  邀请函

  尊敬的 先生/女士:

  兹定于2010年5月19日,启动富士康(重庆)育留人才扎根重庆的仪式,现诚邀阁下共同创业!共赢美好未来!

  富士康集团(重庆)

  教育:优秀人才可赴外地深造

  富士康集团资深副总陈国台表示,不仅要把外地的重庆人才吸引回来,富士康还将把重庆的优秀人才送到台北等重要开发基地进行培养,希望能在重庆创建一个超越华东地区的笔记本制造基地。

  此外,为培养本地人才,富士康昨天向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邮电大学等高校提供助学金和电脑,并捐赠了SMT设备给重庆电子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用于学生的技能培训,这也是富士康的第10个SMT专业班,“这条生产线主要用于计算机的表面贴片技术,和富士康用于生产的一模一样,我们会有330多个学生在这条生产线上实习,每周有4天晚上开设专门课程,富士康也会派人来指导学生实践。”重庆电子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住房:优秀员工可分配住房

  “房子”问题,往往能左右人才的去留,为了让更多的人才留在重庆,昨天富士康还向5位优秀员工代表分配了住房。

  徐鹏是昨天代表优秀员工上台接受住房分配的5个代表之一。这个曾在深圳富士康工作了4年的湖北小伙子,已经是IE副课长。由于优秀的表现,他被所在的CMMSG事业群最高主管推荐,得到了公司分配的一套住房。

  “根据公司‘138’计划,员工工作满3年,就可以申请分配住房。”富士康人士称,工作满3年的工程师等“师”级以上员工,以及有专长的技术人员,就有资格向公司提出申请分配住房,“面积在100平方米上下,是套清水房。”该人士表示,在重庆每年有100~150套名额会分配给员工,分配到住房8年以后,这套房子的产权就可以送给员工。

  目前富士康在重庆有2800个员工,到了年底,员工数量将达到9000到1万人,其中分配住房的比例在10%~15%。知情人士透露,富士康在重庆的员工住房现在已经确定了地址,就在西永园区,不过并不在富士康的厂区内,离工厂还有一段距离,这个员工住宿区占地100多亩,和一般的“员工宿舍”不同,外观和布置就和普通的住宅小区一样,“让员工会有‘家’的感觉,而不是‘宿舍’。”

  医疗:工厂内建急救中心

  在昨天的育留人才扎根重庆仪式上,富士康集团与重庆市第四人民医院签订医疗合作意向书,由医院在富士康重庆工厂内建立急救中心,提供救护车、X光检查仪等医疗设备。

  为培养本地人才 学校要扩大计算机招生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处陈老师说,“明年毕业的‘富士康定向生’还有1000多人,其中有70%都愿意留在重庆工厂工作。”陈老师说,光是富士康一家企业,明年在CMMSG这一个事业群的需求,就有2000人,“现在成了企业守在重庆找我们要人。”陈老师表示,现在学校在逐步加大电子、通讯、机电等计算机相关专业的招生数量。

  为培养信息产业人才 市教委启动配置工作表

  目前,市教委完成了“信息产业人才配置工作进度表”的初稿,“将从四个方面培养人才,包括专长招聘、定向培养、订单培养和建立储备人才库。”相关负责人郑胜利表示,现在市教委已经协调了40多所高校和210多家中职院校,为富士康、广达、英业达等落户重庆的IT企业和相关配套企业培养人才。

  本报记者 廖洁 刘婷婷

  新闻名词》

  CMMSG事业群

  富士康的事业群之一,主要从事个人电脑及服务器机箱、主板、准系统之软硬件产品开发及生产,产品遍布整个计算机领域。综合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