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长安汽车与法国标致雪铁龙成立合资企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0日09:37
  新华网巴黎7月9日电(记者李明)中国长安汽车集团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9日在巴黎签署成立合资企业的合同及相关协议。

  根据合同,新合资企业注册资本为40亿元人民币,长安汽车与标致雪铁龙各持有50%的股份,合资企业总部设在深圳。合资企业将依托两个集团的技术优势,在中国研发、生产和销售一系列轻型商用车、乘用车和新能源汽车。合资企业创建初期将引进雪铁龙DS系列产品,之后将根据市场需要,适时推出长安、标致和其他品牌产品。

  长安汽车与标致雪铁龙联合发布公报说,合资企业初期投资近85亿元人民币,生产能力为年产20万辆汽车和20万台发动机。合资企业还将同步建设一个研发中心,开发新能源汽车。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徐留平在签约仪式后对新华社记者说,长安汽车与标致雪铁龙合作后将可以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菲利普·瓦兰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与长安汽车签署合资合同,标志着标致雪铁龙发展进入一个新阶段。标致雪铁龙将扩大其在中国市场的产能和份额。

  标致雪铁龙集团较早进入中国市场,与东风汽车有着18年合作历史。标致雪铁龙和长安汽车曾表示,它们之间的合作不会与两个集团各自现有的合作伙伴产生直接竞争关系。

  标致雪铁龙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上半年,集团全球汽车销量达到185.6万辆,同比增长16.9%,创半年销量新高;在中国的汽车销量达17.6万辆,同比增长49%,市场份额从3.2%增加至3.3%。标致雪铁龙计划将其中国市场份额增长到8%至10%。

  长安汽车集团拥有21个整车工厂,2009年产销187万辆汽车,在中国市场排名第四。2010年上半年生产汽车近127万辆,在中国市场排名第三。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