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谷歌发言人证实ICP牌照年检通过 股价猛涨近4%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10日13:30

  谷歌发言人证实ICP牌照年检通过谷歌股价猛涨近4%

  “护照”续期妥了谷歌搜索继续

  本报讯(陈嶒记者杨帆林晨音)昨晚,谷歌方面传来消息,称该公司的中国ICP(互联网内容提供商)牌照已经完成续期。

  今天上午,谷歌北京发言人王锦红证实了这个消息。Google首席法律官大卫·德拉蒙德今晨的一篇文章文首,直接以黑体字添加内容:“我们十分高兴地得知,中国政府刚刚通过了我们ICP牌照的年检。我们可以继续为中国用户提供搜索等服务了。”

  此前,工信部新闻发言人王立建曾表示,由于谷歌大概是在6月底才递交年检所需的相关材料,虽然赶在规定的截止日之前,但比较晚,所以目前,牌照审核仍在进行中。如果完成,工信部会适时发布消息。

  不过,截至目前,工信部网站尚未发布任何消息。中国关于互联网管理的法规规定,互联网增值服务运营商必须申请ICP牌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该牌照有效期为五年,每年年检一次。

  昨日,谷歌的股价猛涨,一度上涨将近4%。

  中国市场对谷歌为何如此重要?

  假如没有网络内容提供商执照,谷歌在中国的网络搜索服务就只能倒退到当年没有建立谷歌中国地方化网站的时候。那样的话,中国用户如果要利用谷歌引擎进行网络搜索,就必须转向谷歌的海外网站,搜索时间势必拖长。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互联网市场,拥有将近4亿互联网用户。分析人士估计,谷歌在中国的年收入在3亿到6亿美元之间。

  Ebay和雅虎等早期曾退出中国市场的企业,迄今未能重新夺回在华阵地,因在他们缺席期间,淘宝等本土企业崛起并抢占了主导地位。

  文/钱业记者林晨音杨铮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