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日本参议院今改选 如民主党不测菅直人或遭逼宫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7月11日03:16

  日本参议院今改选菅直人相位不稳

  日本参议院选举将于今日(11日)举行,执政民主党希望保住原有的54席,维持当前执政联盟在参院的控制权。最新民调显示,民主党可能仅取得50席,意味民主党未来无论立法或施政都会举步维艰。现在尚有40%的游离选票,如果民主党选情有何不测,菅直人也会遭党内逼宫,首相宝座岌岌可危。

  日本政府去年改朝换代,民主党从自民党手中首次夺取政权,由于民主党稳握众议院控制大权,不管7月11日改选结果如何,该党几乎肯定继续执政,不过该党需要取得参院大多数议席,才能确保立法与施政畅顺。

  共同社最新的调查发现,菅直人内阁的支持率为43.4%,较上月急挫了15.4个百分点,不支持率为43.2%,上升了13.2个百分点,反映选民对他的不满。 据中新社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