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带女伴开房不愿实名登记 率众刀砍酒店保安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11日06:54
昨日,被砍伤的酒店保安仍在医院留医。
昨日,被砍伤的酒店保安仍在医院留医。

粉衣男子在叫嚣
粉衣男子在叫嚣

门外保安被砍倒地
门外保安被砍倒地

  ■采写: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摄影:新快报记者 黎湛均

  带女伴开房不愿实名登记,凌晨聚众报复:群匪袭酒店 三保安被砍命危

  “居然还敢报警,我要砍死他。”昨天凌晨3时15分,天河东路国德国际大酒店,冲进十几名男子,大声嚷着要教训酒店一名保安,并打砸前台物品。当酒店其他保安过来劝阻时,这伙男子还现场发刀,人手一把对保安进行追砍。造成7名保安不同程度受伤,其中3人命危,整个行凶过程被监控录像拍下。据酒店负责人介绍,怀疑是带头行凶的男子6月底入住时,带女伴去房间遭保安盘查,遂来酒店报复。目前,行凶者在逃,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突袭直入大堂“要”保安

  昨天凌晨3时15分,保安小钟正在执勤,看到有两辆小车和一辆商务车进入酒店停车场。车停稳后,十多名男子从车上冲下,其中6人在一名穿粉红色T恤男子的带领下直接走到大堂前台。小钟说,那名粉衣男子怒气冲冲地对服务员大声嚷道,“把你们那个保安叫出来,他居然还敢报警,我要砍死他。”

  接着该名男子突然拿起柜台上的物品,朝服务员砸过去,还乱拍打东西。旁边一名黄衣男子见状走到柜台前,说,“只要把那保安叫出来,砸坏的东西我们都会赔。”就在服务员犹豫之际,酒店的三名保安听到有人打砸东西后,立即赶过来劝阻。“一看到我们的保安过来,当时站在一旁的男子就围上来打保安。”小钟说。

  ■录像

  现场分刀人手一把

  酒店负责人告诉新快报记者,昨天凌晨事发时,酒店各个通道的监控录像都拍下了那伙男子的行凶过程:3时17分,酒店的三名保安赶过来劝阻,之前站在粉衣男子旁边的另外几人,突然上前将保安围住,二话不说就是一顿拳打脚踢。

  3时18分,酒店的西门外,一名未进酒店的男子和一名赶来支援的保安扭打在一起,男子抢过保安手中的钢管后,不停击打其头部。直到保安血流满面倒地不起,才冲进酒店大堂。3时19分,一名男子抱着三把40多厘米长的砍刀进来,分给同伙,人手一把对那三名保安追砍。

  3时20分,大堂内一场混战,一名赶来支援的保安刚进门就遭偷袭,后背被猛砍一刀……3时23分,之前停在车场的商务车开到酒店门前,接应行凶男子离开。

  ■追述

  行凶后留下跑车

  据酒店负责人介绍,事发过程不足10分钟,对方留下了一辆奥迪跑车和一辆帕萨特轿车,目前均被警方扣留。7名保安被砍伤,已送往医院救治。记者从医院获悉,7名伤者中,3人生命垂危,1人轻伤。

  昨天下午,记者在医院见到受伤的保安小王。他告诉记者,事发时他正在休息,听到有人喊“有人过来打砸东西了”,立即爬起来赶到大堂增援。谁知刚进西门,就被一男子从背后冲过来,猛砍了一刀。“那个男的20岁出头,左手抱着一捆长刀,右手挥刀就砍我。”小王说,其他同伙也向他围了过来,砍他的男子立即将手中的刀分发下去,人手一把。小王最后跑往门外岗亭才逃脱。

  “当时那场面就像警匪片一样,他们追砍我们的保安手段太残忍了。”酒店保安队长告诉记者,从这伙男子的行凶方式来看,他们应该训练有素,而且可能是有预谋有组织的。

  疑因

  要求按新规定登记执勤保安惹怒房客

  酒店负责人表示,那名穿粉红色T恤男子是此次行凶事件的带头者,经常到酒店的桑拿部桑拿,偶尔留宿。该负责人称,这名男子姓高,登记的身份证显示他是广州越秀区人,42岁。身高1.7米左右,有点瘦,戴眼镜。

  据该负责人称,高某在6月25日晚8时许,曾到酒店登记入住。26日凌晨2时30分许,高某带着一名女伴要进房间。“当时我们的执勤保安要求他们出示相关证件和房卡,但他们就是不同意。”该负责人说,由于亚运会临近,公安部门要求各酒店对客人实名登记,因此保安按照相关规定拒绝让高某上楼,双方发生了争执。

  酒店负责人表示,高某随即叫来两名男子,围殴该名执勤保安,致其下体水肿。而高某在打完人后,还撂下狠话说,“我要砍死你”。当时酒店方面已报警,但一直没有处理结果。直至昨日凌晨,该男子带人再次来到酒店。酒店负责人称,他们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对客人的登记,却未想会因此遭来血光之灾。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7名伤者情况

  小姚:背部一刀,头上一刀

  小吴:腰部三刀,手两刀,脚上有刀伤

  小徐:头部两刀

  小王:背部一刀

  小刘:手上一刀

  小黄:右手臂一刀,左腿一刀

  小钟:左手受伤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