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日本国会参议院选举开始投票 12日凌晨揭晓结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1日08:29
  新华网东京7月11日电(记者 吴谷丰)日本第22届国会参议院选举11日上午开始投票,437名候选人将争夺参议院改选的121个议席,其中包括小选区73个席位和比例代表选区48个席位。

  选民于当地时间11日7时(北京时间6时)开始在全国各地5万多个投票站投票,投票截止时间为当晚8时。投票结束后将立即在全国约2000个计票站开箱计票,大选结果将于12日凌晨揭晓。

  在437名候选人中,执政的民主党推举了106名候选人,最大的在野党自民党推举了84名候选人,其他政党推举了247名候选人。

  日本国会参议院共有242个议席,议员任期6年,每3年改选一半。参议院选举分为小选区和比例代表选区两部分。小选区由选民直接对候选人进行投票,而比例代表选区则是由选民对各政党进行投票,并根据得票数多少,按一定比例给各政党分配议席。 本届参议院选举是民主党去年9月上台以来举行的首次国会选举,也是对民主党政权的一次“大考”。参议院选举的焦点是以民主党为首的执政联盟能否维持过半数议席,选举结果将在很大程度上对现任首相菅直人领导的政府今后的运行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