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日媒报道东京每100人中即有1中国人 日网民惊呼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2日15:31
  日本发行的中文报刊《日本中文导报》于近日报道,2007年,东京在住的中国人数量已突破13万,据统计,每100名东京市民中就有1名中国人。并且自2007年以来,居住在东京的中国人以每年约1万人的数量增长,如果照此增幅继续发展下去的话,预计2015年中国人的数量将突破20万。对此,日网民惊呼东京正被中国人“吞并”。

  对于东京在住的中国人数量多、增长快,日本网民很是担心。有人留言说:“事实上东京已经沦为他们(中国人)的殖民地了,中国人正在吞并我们。”“被占领只是时间的问题了吗?”“在东京都内乘电车的时候,每次都听得到有人用中文交谈,看样子中国人的确是增加了。”“莫非这就是中国的新殖民地主义?”有人把这“归咎于”民主党政府为吸引中国游客而放宽签证制度,称“貌似新政实施后有4亿中国公民符合签证条件”。

  还有日本网民留言,称“打着留学生的名号,实为低收入体力劳动者的中国人都涌来日本”,并指责中国人素质低、很危险;有人甚至公然“呼吁”采取极端手段,称应该“强制遣返中国人”。不过,也有些日本网民对这个问题看得很轻,甚至民风趣地说:“北京、南京、西安都在中国,只有东京是在日本,这不太妥当吧,干脆把东京送给中国算啦”。(环球网实习记者王亚欢)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