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地铁爆炸 > 10莫斯科地铁爆炸消息

俄罗斯抓获6名女性自杀式恐怖袭击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3日03:20
  中新社莫斯科7月12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12日对外宣布,俄安全部门在俄南部的达吉斯坦共和国破获并拘捕了一个女性自杀式恐怖袭击团伙,并抓获一名涉嫌参与莫斯科地铁爆炸案的男子。

  据俄媒体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和内务部根据线报,在达吉斯坦共和国首府马哈奇卡拉市的一栋房屋内一举抓获6名女性自杀式恐怖袭击团伙和两名男子,其年龄最小的才15岁,最大者29岁。据报,这些恐怖分子准备在俄罗斯中部地区实施自杀式恐怖袭击事件。经查,其中4人是被击毙的当地非法武装团伙头目的遗孀,另两名女性此前也曾被控非法持有枪支罪并被安全部门列入“失踪”人员。

  当地安全机关在行动中找到了恐怖分子持有的两把装满子弹的手枪、两条自杀式腰带炸弹、宣传“圣战”宗教思想的小册子以及记载有当地护法机关工作人员汽车号码的本子。此外,还发现了这些恐怖分子写给亲人的遗嘱。

  俄国家反恐委员会称,被捕的其中一名男子涉嫌在今年3月份护送和非法藏匿实施莫斯科地铁爆炸案的女性自杀式袭击者。

  3月29日,莫斯科市“卢比扬卡”和“文化公园”地铁接连发生恐怖爆炸袭击,导致40人死亡,百余人受伤。俄联邦安全局表示,爆炸事件是北高加索地区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势力所为。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