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团伙赴上海在世博线路劫财 4天抢金项链10余根

来源:东方网-劳动报
2010年07月13日07:42

  由8人组成的犯罪团伙从外地集结来沪“谋财”,专门挑选市中心城区世博园区周边的公交线路,短短4天时间作案13起,盗抢金项链10余根。这是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的消息。截至目前,公交警方今年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511名。

  日前傍晚,市民甫女士乘坐43路公交车,至徐汇区大木桥路公交车即将到站时,5名男子突然窜出,并以围堵、强拉的手法抢走了她的金项链。甫女士和朋友发现后立即下车追赶其中的一名男子,在民警的协助下,男子王某在逃逸千米远后被抓获。据王某交代,包括他在内的8人从外地集中出发到上海,专门实施公交车厢抢劫、抢夺金饰品犯罪。

  据悉,这伙人专门挑选在市中心城区的世博园区周边的公交线路进行作案,来沪短短4天已抢夺了10余根金项链。与此同时,警方还找到了已经被打包后托运至深圳的包裹,里面装有8根盗抢而来的金项链。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上海公安机关积极推进本市公交(长途)各项安保措施,进一步加大了对车厢盗扒类案件的打击力度,有力维护本市公交治安秩序的持续稳定,为举办世博会创造一个良好的大环境。今年内,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511名,受理车厢盗(扒)窃案件数同比下降36%;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57%,其中,“涉博”线路上发案同比下降41.1%,本市车厢盗扒发案数从总体上呈现日趋下降态势。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