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美联合军演计划最快今日公布 航母已驶离基地

来源:大众网
2010年07月13日08:35
莫斯科华商市场
[提要] 据韩国媒体消息称,韩美双方最快将于12日或13日公布军演决定。因为中国强烈反对韩美在黄海进行军事演习,所以韩美可能选择在韩国本土东西海域军演,而美国航母等核心战力不参加黄海军演,只参加在日本海(韩国称东海)军演的折中方案…[我来说两句]
示意图
示意图(点击此处进入大图)

视频:韩美商讨联合军演事宜 或放弃在黄海举行

  晨报记者 徐惠芬

  韩国国防部12日表示,韩美双方正在就联合军演进行最后的协商,最快将于12日或13日做出决定,并公布具体计划。不过截至昨晚发稿时间,记者仍未看到相关计划的公布。

  随着韩美军演渐渐“逼近”,军演地点、美军航母是否参加军演等问题成了韩国媒体的热议焦点。

  确定军演南北区域

  韩联社12日援引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元泰载的话称:“韩美联合军演实施的具体时间、地点、规模尚未确定。”此前,曾有韩国军方相关人士表示:“韩美联合海上演习预计将在7月中旬进行。”

  对于“韩美在此问题上是否存在分歧”的提问,元泰载表示:“在此问题上,外交部和国防部之间,韩美之间有可能存在分歧,但可以通过对话和协商妥善处理。”

  元泰载还表示:“一般来讲,海上军演不会越过北方分界线,也不会越过西海(中国称黄海)西格列飞列岛(泰安郡附近)。”

  韩国媒体就此分析称,这表明韩美联合军演不会在韩朝边境地区实施。此外,为避免刺激中国,韩美两国有可能仍在黄海实施军演,但不北上至京畿道平泽一带,而是和以往一样在忠南泰安半岛以南实施军演。

  韩国《中央日报》12日则称,韩美军演可能不在黄海进行。报道称,由于中国强烈反对在黄海进行军事演习,所以韩美正在研讨在东海或南海而非在黄海进行演习的方案。韩国政府的一位消息灵通人士称:“因为韩国三面环海,所以在哪里都可以进行演习。”

  航母可能不参加军演

  美国第七舰队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是否会参加军演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热点。韩国《朝鲜日报》12日援引韩国政府消息灵通人士的话称,目前尚未就此做出决定。

  这名消息人士说:“中国对‘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反应敏感,虽然军方正在推进航母参加军演,但由于此事涉及政治、外交,变数很多,目前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据悉,美国白宫和国防部、国务院针对最近变化的局势,一直在讨论是否让“乔治·华盛顿”号参加韩美黄海军演。“乔治·华盛顿”号有可能不参加军演,而停留在南海或釜山港,发挥间接支援的作用。此前,据日本媒体援引美军相关人士的话报道说,“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已于9日上午9时40分离开了日本神奈川县的横须贺基地。

  有韩国媒体援引军方相关部门的表态称,虽然航母已离开基地,但并没有决定让这艘航母参加演习。但日本媒体却称,航母极有可能将参加与韩国海军在黄海展开的联合军演,然后在太平洋西北海域执行数月的警戒任务。报道援引韩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的话表示:“目前计划本月内在西海(中国称黄海)展开韩美联合反潜演习。虽然规模比原计划有所缩减,但投入航母的可能性很大。”

  目前,“乔治·华盛顿”号的最终目的地和当前位置没有对外公开。有韩国军方消息灵通人士说:“‘乔治·华盛顿’号不会在一两天内出现在朝鲜半岛近海。”

  对此,韩国媒体认为,这说明目前“乔治·华盛顿”号有可能停留在公海。

    延伸阅读:美韩可能在黄海日本海同时军演 美航母不进黄海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