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签史上最高额军火合同组建新型潜艇部队(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3日11:40
印度海军基洛级常规潜艇[资料图片]

  《印度时报》11日报道称,印度政府已拨款5000亿卢比(约合110亿美元)建造和购买六艘新一代潜艇,据认为,这是印度有史以来金额最高的军火合同。

  该报援引军方消息人士的话透露,由国防部长安东尼主管的国防采办委员会就海军的这份重要合同做出了决定。

  该报称之为“(印度)所有防务合同之母”,认为花在潜艇上的这笔钱超过了印度迄今为止最大的防务合同———拨款90亿美元为空军采购126架多功能战斗机。

  据报道,其中四艘潜艇将在西部的孟买市和南部的维沙卡帕特南市由外国承包商协助建造。

  “另外两艘要么直接从外商手里进口,要么在印度的某个私人造船厂建造,”一名国防部官员告诉《印度时报》记者。

  这个潜艇项目被称为“印度第75号项目”。据报道,除了具备隐形和对地攻击能力并能够兼容未来的技术之外,这六艘潜艇还将配备“不依赖空气推进”系统来提升作战能力。

  报道称,外国承包商招标函估计会发送给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法国的海军造船局/阿马里斯公司、德国霍瓦尔特造船厂和西班牙的纳万蒂亚造船厂。

  这一决策起因于国防部担心到2015年印度海军现有的15艘柴电潜艇将只剩下一半。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