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政治与经济 > 朝鲜最新动态

朝美大校级会谈上午取消 朝方表示尚欠准备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13日14:03

  朝美大校级会谈上午突然取消

  双方原定今天上午在板门店进行接触 朝方表示尚欠准备要求延期

  据新华社上午消息,韩国YTN电视台上午报道,“由于朝鲜方面表示尚未准备好”,朝鲜军方和美“联合国军”方面原定13日上午在板门店举行的大校级会谈取消。

  据悉,朝方当天上午通报要求延期,但并未提议何时举行会谈。

  朝方7月9日曾表示,美方此前曾多次向朝方提议举行朝美将军级会谈,以便向朝方说明“天安”号事件的“调查结果”,共同努力防止“悲剧性事件”再次发生。

  鉴于韩国方面拒绝接受朝鲜提出的朝韩高级军事会谈建议,朝鲜愿意与美国举行将军级会谈,讨论“天安”号事件。

  朝鲜建议于13日先在板门店举行朝美大校级军官事务接触,协商举行朝美将军级会谈事宜,但今天在会谈开始前又临时决定取消。

  韩国“天安”号警戒舰3月26日晚在韩国西部海域发生爆炸沉没,舰上104名官兵中仅有58人生还。

  新闻背景

  朝鲜一直主张,所谓的“联合国军司令部”是美国盗用联合国名义非法组成的,当前的“联合国军”实际上只是驻韩美军部队。第30届联合国大会已经作出决议,要求解散“联合国军司令部”,撤走所有外国军队。

  而朝美将军级会谈始于1998年,目的是讨论停战协定事项并防止发生冲突。如果双方此次将军级会谈得以举行,将是继今年3月2日和6日之后的又一次会谈,也是双方的第17次会谈。 编译/记者王燕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