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留澳中国学生近半在新州 州政府赴世博推介留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3日15:44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澳大利亚新州州长甘妮莉(Kristina Keneally)宣布,新州教育厅将于本周三在上海世博会上举办一项活动,向有意来澳留学的中国学生展示新州的教育实力。

  据悉,2009年时有1930名中国留学生在新州的公立学校就读。此外,还有约1800名中国留学生在新州的各TAFE学校学习会计、商业、儿童照顾、工程、信息工程以及英语等课程。

  而在2008-09年期间,中国留学生为澳洲的教育产业贡献了38亿元;而在过去10年中,来澳留学的中国学生人数平均年增长率为38%,高踞各留学生来源国之首。在新州就读的海外学生中,有逾四分之一都来自中国,也占了所有来澳中国学生总人数的42%。

  甘妮莉表示,是次教育推广活动,将重点推介新州乃是海外学生赴澳学习的理想目的地,也体现了新州与中国教育机构之间的密切合作关系,并且展示中国留学生在新州公立学校以及TAFE读书时所取得的成就。此外,新州政府将藉由与中国主要教育机构签署谅解备忘录,通过项目合作以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教育界的纽带关系。新州教育与培训厅也将与上海市教委、宁波市教委以及中国汉语办公室/孔子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