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澳洲中国留学生卷入私校签证交易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3日08:47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悉尼一家“签证工厂”的前中国学生,因涉嫌提供虚假证件以期获取澳洲永居签证,被判处200小时小区服务令。这是澳洲首例有关私立学院永居诈骗的刑事判罪。

  澳洲移民部的一位女发言人12日告诉记者,移民部高度重视此类犯罪,虽然这位中国学生获得轻判,但是移民申请诈骗最高可判十年监禁。在悉尼国际商学院(SICB)签证案调查后不久,移民部已经推出严厉的审查措施,严密审核移民申请人的证书是否货真价实。

  7月5日,悉尼国际商学院姓尹的前中国籍学生SHAO WEN YIN,被裁定提供假证件意图骗取永居签证的两项罪名成立,其中一项涉及虚假的餐饮管理(商业烹饪)教育证书,另一项是虚假的工作证明。

  移民部纽省公共事务干事乔丹娜(LANCIA JORDANA)12日称,尹当前持有合法的澳洲签证,预计会服满裁判司判处的200小时小区服务。移民部在未来的签证申请中,将会考虑他的判罪和刑事记录。不过,移民部出于隐私保护责任,不能透露这位学生的背景资料,如他来自中国哪个城市,及他在澳洲已居住多长时间等。

  她同时证实,移民部在悉尼国际商学院2008年末倒闭前的相当长一段时间,就开始对它展开调查。

  澳洲移民部的一位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移民申请提供虚假证件是欺诈和犯罪行为,不能容忍。政府已经加强诚信审查措施,包括更严密检查申请永居学生的工作经验声明。

  移民部还展开其它多项调查,涉及伪造工作证件以协助永居申请的个人。这位发言人称,政府致力于维护澳洲移民和签证项目的诚信,所有关于欺骗行为的指陈都会受到严肃处理和适当行动。这次判罪是发出清晰警告,移民部将检控各种程度的有组织诈骗,无论他们是教育机构经营者,提供移民咨询的未注册中介,还是从这些活动中谋取好处的人。

  悉尼国际商学院涉嫌提供签证交易,从2007年开始就受到政府的调查。它在2001年首次注册,设有厨师、发型师和酒店餐饮服务等课程,声称已教授62个不同国籍的数千名学生,其中多数学生来自印度、孟加拉国、中国、南韩和泰国。当时,该商学院被指出售证书和文凭给寻求签证的留学生,收费一万元至三万元,其中一些人甚至不用上课。

  纽省公共检控处依据移民部的调查结果,发起对有关悉尼国际商学院移民诈骗的一系列刑事行动,此次对该中国学生的检控是其中首例。

  另外,还有其它四人被发出逮捕令,他们是两名学生和两名澳洲公民,后者是未注册的移民代理,被指违法提供移民协助。第三名学生受到出庭票控,所有五人都是悉尼国际商学院案调查的一部分。(峻鸣)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