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台风“康森”逐渐靠近广东 成今年首个登陆台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3日16:13
  中新社北京7月13日电 (记者 阮煜琳)今年第2号强热带风暴“康森”已于13日凌晨加强为台风,预计未来几天将逐渐趋向广东沿海,受其影响,广东沿海地区将出现较强降雨。

  今年第2号热带风暴“康森”12日上午在西北太平洋生成,下午加强为强热带风暴。13日凌晨,强热带风暴“康森”强度再度升级,并加强为台风。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康森”上午8时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以东大约43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4.3 度,东经125.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达每秒33米,中心附近最低气压975百帕。

  中央气象台预计,台风“康森”将以每小时20至25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略有加强,将于13日夜间在菲律宾吕宋岛东部一带沿海登陆。

  气象专家表示,台风“康森”在菲律宾吕宋岛东部一带沿海登陆后,其强度将有所减弱,预计将于14日下午进入南海东部海面。强度继续加强,15~16日逐渐趋向广东沿海,有可能成为今年首个登陆广东省的台风。

  据悉,面对台风“康森”有可能影响广东沿海地区,广东省已经严阵以待,积极做好防台减灾的各项措施,防范台风来袭可能引发的暴雨、强对流等天气灾害。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