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洪灾致湖南紧急转移27万人 洞庭湖现超警水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3日16:51
  中新社长沙7月13日电 (记者 傅煜 向立成)持续不断的强降雨,在湖南引发山洪灾害、流域性洪水和洞庭湖的外洪内涝三类洪灾,当地27万余民众无奈被迫紧急转移。湖南水文部门13日透露,洞庭湖部分站点当日还出现近年罕见的超警戒水位。

  从7月4日开始,湖南遭遇入汛以来第11轮强降雨袭击。在8日8时至13日8时,湖南北部、西北地区出现较强降雨过程,降雨主要集中在澧水、沅水中下游流域和洞庭湖区,该时段湖南累计降雨量超过300毫米的有25站,超过200毫米的94站,超过100毫米的196站。

  受降雨影响,湖南沅水、醴水、洞庭湖区水位上涨,部分站点超警戒水位。其中沅水桃源站水位于13日1时超警戒水位1.35米,常德站13日5时超警戒水位0.80米。洞庭湖区石龟山站12日14时出现洪峰水位38.69米,超过警戒水位0.19米。湖区南嘴、沅江站13日亦相继出现超警水位,目前仍在上涨。

  水文部门预测,洞庭湖主要控制站城陵矶将于16日8时出现接近警戒的洪峰水位。

  据初步统计,此轮降雨已经造成湖南17人死亡和失踪,紧急转移民众27万余人,倒损房屋1.5万间,给湖南留下繁重的救灾任务。

  气象部门分析,从14日起湖南的雨势将进一步减弱,降雨带将退至长沙沿线。湖南省防指表示,虽然此轮降雨已近尾声,但湖南的雨季仍未结束,防汛形势依然严峻,近期需切实加强沅水、洞庭湖区的堤防防守,抗灾救灾两手抓;须为晚稻灌溉蓄水和迎峰度夏作准备,抗洪抗旱两手抓。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