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秦刚:打口水仗甚至军事手段不能解决朝鲜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3日18:56
  中新社北京7月13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希望在当前的形势下,各方能够以安理会通过主席声明为契机,推动对话与谈判。朝鲜半岛问题只有通过对话与谈判的和平方式才能得到解决,打口水仗甚至采取军事手段,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他表示,中方呼吁有关各方多做缓和而不是加剧地区紧张局势的事情,维护而不是损害本地区有关国家安全利益的事情,共同努力,从根本上推动对话与谈判,维护半岛和平与稳定,实现半岛无核化以及东北亚的长治久安。

  秦刚说,刚刚通过的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鼓励并且支持有关方面通过对话,以和平方式来解决有关问题,也鼓励南北双方进行直接对话和谈判。

  “我们希望有关方面通过对话与接触,增进互信,缩小分歧,改善关系,为维护半岛的和平与稳定作出建设性的贡献。”秦刚说。

  他表示,中方始终认为,六方会谈是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以及半岛和东北亚地区长治久安的现实有效途径,中方愿意与其他有关各方共同努力,早日推动六方会谈重启,在已经取得的成果基础上继续向前推进。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