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安街西延工程将于明年开工 首钢东大门让路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14日01:39
  本报讯 (记者温薷)昨日,石景山区规划部门表示,长安街西延工程将于明年开工,计划穿越目前的首钢东大门直通门头沟新城。考虑到远期交通因素,首钢东大门虽将作为“文物”保留,但预计会异地迁建。

  据石景山区规划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长安街西延项目规划,其东起古城南路,向西经首钢东大门、首钢厂区后,跨永定河,经西六环路,终点至目前的三石路,道路全长约6.4公里。

  作为首钢的建筑遗产之一,仿古楼门风格的首钢东大门将会保留。按照原规划预想,长安街西延后,将穿过首钢的东大门,直通门头沟新城。不过记者了解到,由于首钢东大门位于北辛安路和长安街西延线相交路口中间,保留首钢东大门对远期路口交通组织将产生较大的影响,因此该大门将有可能被异地迁建。

  “长安街西延线建成后,对带动门头沟新城和石景山区发展,以及疏解中心城部分功能,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该负责人表示。

  长安街西延将经过永定河,跨越永定河的莲石湖建一座大桥。该大桥将成为“北京最美大桥”。

  对此,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该桥正全球征集规划设计方案。近期将进入专家评审阶段,从中优选出排名靠前的方案,最后再进行整合,以形成最优方案。该桥建成后,计划在市民中征名。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