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政治与经济 > 朝鲜最新动态

朝美推迟大校级军官会谈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14日01:40
  据新华社电 美国领导的“联合国军司令部”13日在首尔发布新闻公报称,由于朝鲜方面的原因,原定当地时间当天10时在板门店举行美朝大校级军官会谈(朝鲜称事务接触)已被推迟。

  新闻公报说,朝鲜人民军驻板门店代表部以“行政方面的原因”为由,要求推迟举行这一会谈。公报说:“朝方目前没有提出新的会谈日期,今后一旦确定,将予以发布。”

  朝美大校级会谈是在朝鲜、美国、韩国三方围绕“天安”号事件斗争几个回合后于7月9日确定的。

  “联合国军司令部”方面最早于6月26日向朝鲜建议举行将军级会谈讨论“天安”号事件,但朝方表示拒绝,转而向韩国提议举行双方间的高级军事会谈,以查明“天安”号事件真相,但遭到了韩方的拒绝。这种情况下,朝鲜又表示愿意接受美方的建议,并商定双方大校级军官先行于13日在板门店会面。

  朝称努力实现半岛无核化

  表示将彻查“天安”号事件真相


  据新华社电 朝鲜中央通讯社13日发表评论说,朝鲜将彻底查明“天安”号事件的真相,并为维护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实现半岛无核化而竭尽一切努力。

  评论说,不久前联合国安理会就“天安”号事件发表的主席声明表明,韩国“天安”号舰艇沉没事件“并非朝鲜所为”。这是“基于客观事实的必然结果”,同时证明朝鲜提出的该事件应在朝韩之间解决的立场是“正确的”。

  评论认为,韩美现在把安理会主席声明宣称为“自己的胜利”,不过是“为了挽回自己的脸面”而已。

  评论说,安理会主席声明“鼓励以和平手段解决半岛未解决的问题,鼓励半岛北南双方恢复直接对话和协商”。朝鲜将根据这一精神,竭尽一切努力查明“天安”号事件的真相,维护半岛和平与稳定,实现半岛无核化。

  联合国安理会9日通过关于“天安”号事件的主席声明。这一声明提及韩国的联合调查结果,也提及朝鲜表示与此事件无关。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