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0年2号台风_台风康森 > 台风康森最新消息

台风“康森”今入南海或将袭粤 广州今明有雷雨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14日03:14
  关注今年首个台风

  新快报讯 (记者 许力夫 通讯员 梁健 杨绮薇)今年第2号热带气旋“康森”昨天2时已加强为台风。

  “康森”或登陆广东

  记者昨日了解到,昨日8时,台风中心位于北纬14.3度、东经125.0度,也就是在菲律宾马尼拉偏东436公里左右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达到33米每秒(相当于119公里/小时)的风速。

  有关部门预计,“康森”未来24小时内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今天白天进入南海海面,强度继续加强,明后两天逐渐趋向广东沿海,有可能成为今年首个登陆广东的台风。

  受其影响,今天南海东部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到8~10级,其中“康森”中心经过的附近地方旋转风12级。明后天广东沿海海面风力将加大到8~10级,阵风12级。

  广州今明有雷阵雨

  有关部门预计,受副热带高压和热带气旋外围下沉气流共同影响,今天广东省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大部分县(市)的最高气温35℃~37℃。明天受热带气旋外围环流影响,省内南部地区多云转雷雨,局部雨势较大,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后天受热带气旋环流影响,广东省天气出现明显降水,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粤东、珠江三角洲中南部、粤西有大雨到暴雨,粤北、珠江三角洲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展望17-18日省内将有一次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

  广州今天晴间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5℃-36℃。明天多云转雷阵雨,最高气温35℃。后天多云到阴天有大雷雨局部暴雨,最高气温33℃。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