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内阁会议通过退休制度改革法案草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4日04:08
  新华网巴黎7月13日电(记者应强)法国内阁会议13日通过了关于退休制度改革的法案草案,将法定退休年龄从60岁逐渐延长至62岁。

  根据法国内阁会议发表的公报,退休制度改革旨在使法国的退休制度更加平衡和更具可持续性。

  公报说,退休制度改革将按照循序渐进和公正的原则进行,将法定退休年龄每年延长4个月,从目前的60岁到2018年延长至62岁。同时交纳退休金的年限到2013年也将提高到41年,公共部门养老保险金的缴纳比例将在10年内从7.85%增加到10.55%,与私营部门拉齐。

  另外,政府还建议针对高收入、资本收入和企业收入征收新税,保证为社会保险增加40亿欧元的收入,以弥补资金缺口。退休制度改革计划还将为年轻人、超过55岁的老年失业者和妇女等弱势群体提供帮助,以减轻这部分人的负担。

  退休制度改革法案将于9月份提交议会两院审议。法国总统萨科齐12日接受法国电视二台采访时表示,退休制度改革势在必行,他希望在今年10月底之前完成相关改革计划。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