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队获第51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团体冠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4日02:38
  新华网阿拉木图7月13日电(记者 李斌)第51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于7月6日至12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中国队获得本届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

  共有来自105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由聂子佩、李嘉伦、肖伊康、张敏、赖力和苏均6名队员组成的中国队以197分的总成绩夺得团体冠军,全部获得金牌。中国队员聂子佩还成为本届比赛中唯一一个获得满分的选手。俄罗斯、美国、韩国和哈萨克斯坦队分列第二至第五位。

  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教育和科学部长图伊梅巴耶夫在13日举行的颁奖仪式上向参赛的中国队员颁发了金牌和奖品。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周力出席颁奖仪式并向取得佳绩的中国选手们表示祝贺。

  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是中学数学最高水平的国际比赛,由东欧国家发起。首届竞赛于1959年7月在罗马尼亚举行,随后每年举行一次,最初仅有东欧和苏联等7个国家参加。从1967年起竞赛规模逐步扩大,欧美、亚洲、拉美、非洲国家相继加入,使比赛成为全球性的中学数学竞赛。哈萨克斯坦是举办这一赛事的首个独联体国家。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