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财长会批准爱沙尼亚入欧元区 第17个成员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4日01:37
  新华网布鲁塞尔7月13日电(记者刘秀荣)欧盟27国经济和财政部长13日在布鲁塞尔批准爱沙尼亚从2011年1月1日起加入欧元区并通过了相关法律条令,爱沙尼亚将成为欧元区第17个成员国。

  欧盟部长们还批准了15.6466爱沙尼亚克朗兑换1欧元的汇率。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与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在欧盟委员会当天发表的公报中指出,爱沙尼亚经济已达到了一个可持续趋同的程度,并做好了2011年1月1日加入欧元区的准备,爱沙尼亚现在应继续做好具体细致的准备工作以确保爱沙尼亚克朗向欧元的顺利过渡。

  爱沙尼亚政府在2009年3月通过了不晚于2011年1月1日过渡到欧元的决议,欧元集团的16国财长已于今年6月8日在卢森堡批准爱沙尼亚加入欧元区,欧盟领导人也于6月17日在布鲁塞尔做出了同样的决定。

  欧元区于1999年1月1日建立,欧元区目前共有16个成员国,包括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卢森堡、爱尔兰、希腊、西班牙、葡萄牙、奥地利、芬兰、斯洛文尼亚、塞浦路斯、马耳他和斯洛伐克,欧元区的人口已超过3.2亿。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