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军将在远东地区增强S-400防空导弹部署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4日07:54
  新华网莫斯科7月13日电(记者 刘恺)俄罗斯空军总司令泽林13日在莫斯科表示,俄军今年年底前将在远东地区部署两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执行战斗值班任务。

  泽林说,这两套系统将用于保护俄远东地区的战略设施,可以摧毁弹道导弹及其携带的弹头、处于各种飞行高度的无人或有人驾驶飞行器等。他还表示,俄军将在2020年前采购大量S-400防空导弹系统,并开始装备S-500防空导弹系统。

  此前,俄国防部副部长波波夫金曾表示,俄军今年将新增5个S-400防空导弹营,其中1至2个将部署在远东地区。

  S-400防空导弹系统是俄军现役防空导弹系统中最先进的一种,可以对付来自作战飞机、预警机、战术导弹和其他精确制导武器的空中威胁,拦截和摧毁400公里外的空中目标。S-400防空导弹系统通常由至少8个发射器、32枚导弹和一个可移动的控制中心组成。

  S-500新型防空导弹系统将用于替换S-400防空导弹系统。新型系统的目标探测距离比S-400导弹系统提升了150公里至200公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