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第51届国际奥林匹克数学赛落幕 加五华人选手获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4日09:44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在刚刚结束的第51届国际奥林匹克数学竞赛中,加拿大队取得优异成绩,排名在参赛国中第13名;包括五名华人在内的六名选手个个都获奖,拿下两枚金牌、一枚银牌银、两枚铜牌,以及一名荣誉奖。

  这次于7月2日至14日在哈萨克(Kazakhstan)首都Astana举行的国际奥林匹克数赛比赛,共有96个国家和地区的517名高中学生参加。加拿大队的总成绩比前几年有较大的提高,名次更比去年前进了五名。

  加拿大队的六名选手中,有五位华人。其中来自温哥华的成禹和来自卡加利的Hunter Spink双双获得金牌;来自安省伦敦市的孙晨取得银牌,他是第三次代表加拿大参加这项比赛,前两次取得了一铜一银;在这次比赛中取得铜牌的是来自滑铁卢的宋卓群和来自温哥华的朱羽祺。值得一提的是,首次参加国际奥林匹克数学竞赛的宋卓群是参赛者中年龄最小的,他刚读完七年级,暑假之后升读八年级,他被业界专家称为“天才小子”。

  在这次比赛中,获得总分第一名的是中国队,其次是俄国和美国。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