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150名武警官兵第一时间赶赴云南巧家参与救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4日10:14
  中新网巧家7月14电(方孔 卜贵明 曾玉峰 李善明)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小河镇镇政府所在地因遭受暴风雨袭击,引发特大滑坡泥石流灾害,驻地的武警云南总队昭通支队150名官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参与抢险救灾。

  据介绍,灾情发生后,云南武警总队立即启动了参与抢险救灾行动预案,并由总队副政委卢振义带领相关人员赶赴一线指挥抢险救灾。11时30分第一批救援官兵共72人分乘6辆车前往救灾地点。

  昭通支队150名官兵携带救生绳、铁铲、锄头等救援器材赶往。分三个梯队,克服山高路远,道路崎岖等困难及时赶到小河乡投入救灾。协助地方党委政府搭建帐篷,分发救灾物资,全力搜救失踪人员,及时救治伤员,转移安置受灾群众。

  救援中,救援官兵争分夺秒对泥石淹埋地点进行地毯式挖掘和搜救,为尽快找到其余失踪人员,官兵有的用铁锹铲、有的用双手刨开泥石挖掘出村民被掩埋的物资和部分家畜尸体,并将受灾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

  据悉,现场参战官兵正紧张有序利用救援设备全力以赴开展救援工作。截至发稿时,支队官兵全力以赴搜救失踪人员,先后转移受灾群众80人,搭建帐篷20顶,抢修道路50米,搬运救灾物资10吨,挖掘清理塌方泥石30立方,被埋车辆2台,摩托车12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