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产“污水洗衣机”净化水源救地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4日10:35

保然技术董事总经理梁维安发明“污水处理系统”,把水源净化再生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一次误打误撞,让香港工程师梁维安登上一艘环保组织船只,经过几年航海旅程接触,他开展其环保事业,更发明了“污水洗衣机”,利用简单原理净化污水,让水资源重生。目前该仪器“足迹”遍及六大洲,为救治“地球先生”出一分力。

  保然技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梁维安,早在1976年在丹麦登上一艘属环保组织的船只。“初时只知上船,后来才知是环保船,几年航程间了解到环保对人类的重要性。”

  梁自此便冒起搞环保生意的念头。由于水资源日益匮乏,世界各地都绞尽脑汁寻找新水源,“唯一出路就是水再生,并且加以管理。”1999年,他主理的“WetSep污水处理系统”终顺利诞生,更屡获香港及国际奖项,包括“香港中小企业奖”、“香港工业奖:机器及设备设计优异证书”等。

  他解释,该系统以水力推动,利用豆渣、蟹壳素、海苔、木树皮等制成的低成本化学品,化解水中废弃物,原理如洗衣机洗衫般简单,从而把水资源净化再生。现时除了香港,美国许多地方亦已采用;而菲律宾、泰国等东南亚纸厂漂染,曾过度开采的水资源亦因此有救;甚至非洲的金矿,亦配置了此系统。现时全球七大洲,仅余南美洲未有其踪影。

  地球天灾日渐频繁,该技术亦能帮上一把。“如青海地震,香港人除了捐钱,亦能提供简单的水再生技术,让缺乏清洁食水的灾民,尽快获得干净水源。”他相信,利用本地最少资源,以最适用于当地及当地人士的技术进行环保工作,才是持续发展之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