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长江鄱阳湖水位全面超警戒线 已致345乡镇受灾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0年07月14日11:16

  近期,短时强降雨不断袭击赣北。7月13日,受省内降雨、长江来水影响,长江九江段、鄱阳湖水位全面超警戒线。省防总要求,长江沿岸地区、鄱阳湖区必须继续加强圩堤的巡查防守工作。

  监测显示,13日8时至16时,短短8个小时内,5个县(市、区)16个雨量站降雨超50毫米,其中最大为永修县易家河站110毫米。当日16时,鄱阳湖星子站水位19.65米,超警戒0.65米。长江九江站水位20.03米,超警戒0.03米;湖口站19.56米,超警戒0.06米。

  据初步统计,7月1日至13日,全省有33个县(市、区)345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123.6万人、农作物面积99.5千公顷,转移人口4.92万人,倒塌房屋2912间,直接经济损失12.32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4.50亿元。

  目前,国家防总工作组继续对江西省检查指导防汛。省防总全面加强了九江长江堤督查指导防汛工作,并要求各地继续关注局部地区强降雨,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做好强降雨导致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及中小水库的防范工作。

  为防止船舶航行对长江堤防的影响,九江市对长江九江水域实施航行限制,严禁所有大型船舶或超载船只,靠近堤防抛锚、装卸货物等作业;禁止所有大型船舶或超载船只,沿堤防近距离航行,必须在离堤200米以外水域航行,保持规定的距离并低速通过;海事部门严格对过往船只进行管制,坚决打击严重危及堤防安全的行为。来源:作者:李冬明 何深宝 来源:江西日报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