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21岁小伙公司跳楼身亡 家属看尸体遭遇围殴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7月14日11:18
闫威风从四楼楼顶(红圈处)跳下身亡,小图为其工作证。
闫威风从四楼楼顶(红圈处)跳下身亡,小图为其工作证。

  河南21岁小伙莫名跳楼身亡 家属看尸体遭围殴

  7月8日晚上,城阳一家食品公司内,21岁的员工闫威风从宿舍楼四楼楼顶跳下身亡。闫威风的表弟陈军豪称事发时曾经死死抱住过表哥的腿,但最终没能阻止他跳楼。7月13日,记者采访时,亲属认为,闫威风是因病缺勤导致两个月没拿到工资,产生工作压力而跳楼,并准备向公司索赔50万。公司方表示闫威风是因感情纠葛跳楼,属于非公死亡。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同事聚会传来噩耗

  “我表弟在公司打工两个月来没开一分钱,7月8日晚上,他跳楼了。”13日上午,王先生向本报反映,表弟名叫闫威风,今年21岁,他们是河南周口人。13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城阳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室,闫威风的母亲和哥哥因为过度悲伤躺在病床上无法起身。

  据其母亲陈玉梅介绍,她和儿子都在城阳一家食品公司打工。7月8日晚上7时,儿子跟她要了100元钱后就与同事们聚会去了,可到了当晚9时还没回来,她便走出宿舍去寻找儿子,刚走出门就听说儿子跳楼的事。“我看到儿子的时候,儿子满身是血但还有气,他哼了两声后就再也不动了。”陈玉梅说,之后,儿子被120送到了医院,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身亡。

  表弟去抱腿遭脚踹

  闫威风的表弟陈军豪告诉记者,8日晚上,表哥跟同事出去吃饭喝酒,晚上9时许才回到宿舍,并打电话要他回宿舍。陈军豪赶回宿舍之后,闫威风说这最后一次跟他说话了,说完就把他的手机和70多元钱交到了陈军豪手上。陈军豪说,当时表哥情绪十分激动,为了防止出现意外,他将表哥锁在屋内,但后来表哥以跳楼威胁叫开了门,随后冲了出来,并沿着楼梯一直向四楼楼顶跑去。

  陈军豪说,表哥跑到楼顶,翻过楼顶的护栏,他赶紧过去抱住表哥一条腿。“我当时劝他,他不听,不停地用脚踹我。”陈军豪告诉记者,表哥挣脱后最终从楼顶跳了下去。

  尸体被拉到殡仪馆

  陈军豪称,一直到7月13日中午,他也没有见到表哥的尸体。对此,闫威风的亲属们称,事发后公司并没有将尸体放在医院的太平间,而是拉到了殡仪馆。死者的表哥王先生说,公司方称要等所有亲属来齐了一起去见尸体,但后来一直没有带他们去殡仪馆。7月12日下午,死者的几名亲属去公司讨要说法,遭到了对方负责人和保安的殴打,死者的亲哥哥闫威被打伤。

  对此,公司方面的负责人岳先生否认打人一事,并称是对方提出不去殡仪馆了,之所以将尸体拉到位于黄埠的殡仪馆,是由于医院太平间的冰箱不够用了。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死因说法工资没发到手还是失恋酿悲剧

  “儿子在5月份得了一次感冒,请了半天假。”陈玉梅说,按照规定只要请假就不是满勤,5月份的工资就没法拿到了,6月初儿子因病请假回了趟老家,当月又没有他的工资。儿子就有怨气了,多次说不干了。“正是因为一直没有开工资,给闫威风带来了巨大的工作压力,他才走了这一步。”事后,闫威风的家属一致认为。

  13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公司。公司负责人岳先生对不满勤当月不发工资予以肯定,并称下个月满勤后就可以发工资,而闫威风的死并不是因为不发工资。

  岳先生说,据他们了解,闫威风曾向公司一名女工示爱,却遭到拒绝。“其中一名女工还称,他之前曾接到过闫威风的笔记,并看到上面记录着因失恋后写出的失落的话语。”岳先生说,因此他们认为闫威风是感情纠葛造成的。

  “闫威风属于非公死亡,公司只能出10个月的社平工资外加1000元火化费给予安抚。”事后,岳先生说,可对方却张口要50万元,他们公司无法接受。“即便是抱着同情心,我们也最多只能赔偿5万元。”岳先生说。(来源: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