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发放培训券培训农民工 人均最高补贴1600元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0年07月14日11:27

  本报南昌讯 首席记者徐娆、实习生赵婉露报道:参加技能培训的农民工,每人可获300元至1600元不等的补贴。记者13日从省政府获悉,我省将通过发放培训券的形式,加大对农民工技能培训,力争到2015年有培训需求的农民工都得到一次以上的技能培训。

  据了解,我省将分五大类对农民工进行技能培训:外出就业技能培训、在岗技能提升培训、劳动预备制培训、创业培训和就地就近转移培训五大类。我省将根据培训工种、时间、内容等,对受训农民工给予培训补贴。贫困地区和贫困劳动力培训补贴标准将适当提高。引导技工院校毕业生到工业园区企业就业,对符合补贴条件的毕业生按每人每学年学杂费1000元进行补贴。

  另据了解,农民工可参加职业技能鉴定,对申请参加职业技能鉴定且鉴定合格的农民工,我省将颁发相应职业资格证书,并对符合条件的按规定享受一次性职业技能鉴定补贴,具体补贴标准按国家和省规定的鉴定收费标准的50%给予,最低不少于200元/人。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