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年上半年乌鲁木齐海关税收增长逾七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4日11:40
  中新网7月14日电 (梁昉)记者14日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乌鲁木齐海关关区税收净入库为55.38亿元,同比增长71.8%。其中关税净入库1.86亿元,同比增长11.75%,进口环节税净入库53.52亿元,同比增长75.07%。

  乌鲁木齐海关称,今年以来,随着经济形势的好转,新疆进出口贸易稳步回升。尤其是大宗能源性商品的进口为海关税收大幅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上半年阿拉山口口岸管道原油进口量大幅增长,进口量478.25万吨,同比增长48%,征收税款30.3亿元。受国际原油价格大幅攀升影响,进口原油对整体税收的贡献度大大提高,占据税收总量的半壁江山。自去年年底,中亚天然气管道正式建成通气,上半年霍尔果斯口岸累计进口天然气10.9亿立方米,征收税款3.1亿元。随着中亚天然气管道实现双线通气,天然气的进口量还将大大增加。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