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变节士兵打死3名英军 卡尔扎伊要求调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4日10:17
两名英国士兵在阿富汗赫尔曼德省执行巡逻任务。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官员7月13日表示,一名阿富汗“变节”士兵当天开枪打死了3名正在巡逻的英国士兵,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已经下令彻底调查此事。

  据那名阿富汗官员透露,13日的袭击事件发生在赫尔曼德省首府拉什卡尔加附近。事发时,那名“变节”阿富汗士兵正与英国士兵执行联合巡逻任务,但目前他已不知所踪。此次袭击事件除了造成3名英国士兵死亡外,还造成2名英国士兵受伤。

  北约领导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随后发表声明,确认了3名英国士兵遭袭身亡一事,但声明没有提供其他详细信息。 卡尔扎伊的发言人瓦希德表示,卡尔扎伊在接到相关报告以后“深感不安”,卡尔扎伊已经致信英国政府表达歉意,并命令阿富汗国防部彻底调查此次袭击事件。

  “如果最终证明袭击事件确实为阿富汗士兵所为,那将是非常不幸的,阿富汗政府将尽一切努力确保叛变者得到应有的惩罚,”瓦希德说。

  有西方媒体指出,这已不是阿富汗“变节”士兵或警察第一次袭击外国友军的事件了。2009年11月,曾有一名阿富汗警察在赫尔曼德省一处联合训练基地内开枪打死了5名英国士兵。不久之后,在阿富汗西北部的巴德吉斯省也发生的一起类似袭击事件,一名美国士兵被打死,另有两名意大利士兵受伤。

  目前,约有1万名英国士兵驻扎在赫尔曼德省,同时英国也是除美国外在阿富汗驻兵最多的国家。(柳洪杰)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