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众议员论移民改革:两党分歧大移民团体推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4日14:29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经过美国独立日长周末休假之后,选自硅谷的联邦众议员、众议院移民小组委员会主席劳格瑞夫日前返回华盛顿前表示,下半年起,希望有关移民改革方案的议题能够尽快放在国会讨论的议程上。

  劳格瑞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承,目前推行的移民政策整套系统已不能适应全局的需要,但她也质疑道,移民改革方案要在今年11月大选前获得国会通过的可能性几乎是零。

  针对现行的移民政策,这位国会议员认为,要把1200万非法移民统统赶出美国,是绝对不现实的,也是不可行的。她甚至说,美国的企业需要依赖这批非法移民,需要他们的劳力和付出。

  她说:“如果到加州中谷的萨林纳斯,你只要看一看在整片的草莓园内,顶着炎热骄阳劳作的那些低收入的农工,他们绝大多数是非法移民。”她认为,政府一旦采取强制措施,大幅度驱逐境内的非议移民,将会对加州的农业发展带来严重影响。

  目前,国会两党在移民改革议题上分歧严重。奥巴马总统提出,非法移民如果想要留在美国,必须同意支付罚款和交纳税款。共和党人则反驳说,在目前高失业率的情况下,要对非法移民采取放松的政策,是在错误的时间选择错误的举动。

  硅谷拉丁裔为主的移民团体,从上周起已陆续采取行动,希望代表南湾的国会议员能够于下半年在国会积极推动移民改革方案。这些团体的成员还通过打电话、发传真、送电子邮件等方式,呼吁全国各地积极响应,推动移民改革方案最终获得通过。(陆杰夫)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