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跨国公司颁证仪式举行 利用外资逾千亿美元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14日14:46
  本报讯(记者 薛慧卿) 今天上午,本市举行第18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颁证仪式,新认定的24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获得证书。至此,本市实际利用外资金额累计达到1006.76亿美元,约占全国实际利用外资的十分之一,成为继广东、江苏之后第3个实际利用外资超千亿美元的省市。副市长唐登杰出席颁证仪式。

  今天获颁证在沪设立地区总部的24家跨国公司中,6家位列2009年财富世界500强之列,包括美国卡夫食品公司、瑞士诺华公司、美国迪士尼公司等。另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本市新批外商投资项目1687个,同比增长14.9%;合同外资74.77亿美元,同比增长12.2%,实际利用外资53.71亿美元,同比增长4.1%。

  本市利用外资已形成以服务业为主的结构和总部经济集聚的特色,服务业和制造业实到外资比重分别为56.7%和42.5%。1980年8月上海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中国迅达电梯有限公司上海电梯厂的成立拉开了改革开放以后上海利用外资的序幕。截至今年6月,来自144个国家和地区的投资者在上海投资,香港、日本、美国、德国和新加坡位居前五位。上海累计认定跨国公司地区总部281家,批准外商投资性公司203家,外资研发中心311家。

  目前,外商投资已成为上海经济发展重要组成部分。外资企业工业总产值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60%;外资企业进出口总额占全市三分之二以上;外资企业纳税和就业人数占全市30%。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