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洪都拉斯科潘考古遗迹当选最具特色文化遗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4日15:02
  新华网马那瓜7月13日电(记者刘璇 许雷)特古西加尔巴消息:洪都拉斯媒体《新闻报》13日报道,位于洪西北部的科潘玛雅古城遗迹日前被洪文化机构评为洪都拉斯最具玛雅文化特色的遗址建筑群。

  报道援引洪权威文化机构“新卫城文化联盟”的话说,科潘玛雅遗迹布局严谨,结构宏伟,显示出古代玛雅人在建筑技术上的高超工艺。整个古城建筑群以金字塔式神殿为主,通过甬道和石砌阶梯相连接,搭配以雕刻、彩陶、壁画等表现形式,具有很高的考古价值和艺术造诣。

  遗迹中除了神殿和住所外,还建有一个古代足球场。遗址周围依山傍水,土地肥沃,物种丰富,显示出古代玛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存理念,因此被评为洪国内最具玛雅文化特色的遗址建筑群。

  科潘玛雅古城遗址位于洪首都特古西加尔巴西北部225公里处,靠近危地马拉边境。遗址海拔600米,占地面积约为15公顷,被认为是玛雅文明中最古老、最宏大的古城遗址之一。科潘遗迹每年都吸引上百万外国游客和学者前来参观考察。

  报道还说,为了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古代玛雅人的辉煌文化,“新卫城文化联盟”还计划于本月底在科潘遗址举行“玛雅文化节”活动,实地展示玛雅人高超的建筑技艺和在天文、数学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果。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