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第七届新浪原创文学大赛重金打造百万作者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4日14:35
  点击播放按钮,可以“听”新闻

  第七届新浪原创文学大赛今天在上海复旦大学正式启动。本届大赛由新浪网、上海文艺出版社及新华传媒集团公司联合主办。新浪网副总编辑孟波称,本届大赛将推出“全媒体发布”的全新作品营销模式,重金打造百万作者。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大赛邀请了著名作家莫言、余华、苏童、张炜、刘震云、张抗抗、张悦然,以及著名评论家李敬泽、白烨等担任评委。余华、苏童、张炜、张悦然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大赛,主办方提出“全媒体发布”的全新模式。据悉,这是新浪网依托自身强大的媒体平台,整合一个从在线写作、在线收费阅读、手机阅读、手持阅读器平台到实体出版、影视改编在内,包括“写、读、改、播”的一个完整流程的中国网络原创文学的作品营销模式。对此,新浪网副总编辑孟波表示:“这样的全新模式,以便于新浪网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挖掘出获奖作品潜力,刺激作者的创作动力和持续创作,将作品与作者的光和热完全释放。”

  据悉,作为“全媒体发布”模式的首批亲历者,本届大赛的获奖作者将成为新浪网全力打造的签约作者,这些作者将和上海文艺出版社签订图书出版合约,获奖作品将在亦墨阅读器上独家首发。新浪网将优先在互联网平台、手机阅读平台、手持阅读器平台以及影视改编等多角度全方位优先推荐其获奖作品,并联合其他媒体重点宣传。

  谈及获奖作品的出版计划,上海文艺出版社社长陈徵认为“当下互联网数字文学的异常丰盛,为上海文艺出版社提供了另一个前景可观的发展平台——丰富的线上文学资源通过一定的编辑、营销环节,将被整合成同样丰富的线下纸质出版产品;而大量优质的传统纸质图书产品,也会因为互联网数字载体而获得高效、迅捷、海量的传播路径,从而实现线下与线上出版的互补、互利乃至双赢。”。

  在本届大赛启动仪式上新浪网读书频道隆重推出两位“百万作者”—月斜影清和欲不死。据悉,这两位百万作者已在新浪读书平台上发布了多部作品,并全部获得纸质出版。

  据了解,本届大赛共设立都市情感、军事历史、悬疑推理、青春言情等四个赛区。大赛延续往届的参赛方式:以新浪原创平台上传方式报名投稿,Email与手写稿一律不采用。赛程分为征稿、初评、复评及终评等环节,投稿通道将于2010年7月14日凌晨开通,于2010年10月14日截止投稿。同时,获奖名单将在2011年1月10日在大赛官网公示,具体奖项则于2011年3月的颁奖典礼上现场公布。总奖金金额超过100万,其中获“最佳影视改编奖”的作者将获得高达50万元人民币的写作津贴。

  主办方介绍,本届大赛还邀请了一些影视编剧、出版社资深编辑、畅销书作家组成豪华评审团,同时结合网友的投票、专家评委的复审等方式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真正满足大众需求的优秀作品。 (来源:人民网-读书频道)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