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大连生命奥秘博物馆:愿将章鱼保罗塑化保存(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4日17:11

  近日,辽宁省大连市生命奥秘博物馆日前与持有章鱼保罗的德国鲁尔区奥伯豪森水族馆进行了合作洽谈,愿意将章鱼保罗在身后进行塑化保存。该博物馆现在已能将类似章鱼保罗这样的软体动物完整、生动、永久地保存下来,达到千年不腐。图为该馆内现已展出的软体动物。 中新社发 宋太盛 摄

  中新社大连7月14日电 (宋太盛)辽宁省大连市生命奥秘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井少博14日向中新社记者透露,在2010南非世界杯决赛前夕,该馆就与持有章鱼保罗的德国鲁尔区奥伯豪森水族馆进行了合作洽谈,愿意将章鱼保罗进行塑化保存,让这只传奇章鱼永远记录在2010年世界杯的篇章中。

  章鱼保罗属于无脊椎动物软体动物门头足纲,与贝壳属于同一类,只是它的壳被外套膜包裹,所谓的“壳”在体内。章鱼平均寿命在3年左右,如果生存环境不受污染,寿命可达到4年。目前的章鱼保罗虽然个头不大,但它已是2岁半的高龄,恐无缘2012年欧锦赛,也铁定无缘2014年巴西世界杯。

  井少博说,就章鱼保罗而言,现在所处的水族馆不一定是它的最佳生存环境,因此它大限将至。我们博物馆现在已能将类似章鱼保罗这样的软体动物完整、生动、永久地保存下来。

  井少博表示,生命奥秘博物馆可将章鱼保罗定格在世界杯决赛的预测场景中,做到还原章鱼保罗预测决赛时的场景,并将它捕食西班牙那颗扇贝时的情景完整生动地保留下来。

  大连生命奥秘博物馆的生物塑化技术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可以将动物像活体一样完整保存,达到千年不腐。像章鱼这样的软体动物,其保存一直是世界生物领域一个难题,因为它们体内水分含量较高,很难将其展现得体态饱满、身如流线。井少博表示,该博物馆在2年前便已攻克这项技术难关,技术已接近成熟,馆内现在就已展出20多种软体动物,章鱼保罗的“兄弟”其实早已在该馆落户。

  据了解,大连生命博物馆希望将章鱼保罗保存下来后,进行世界巡回展览,并最终将其送给西班牙足协。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