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江西今年第三次发布最高级别暴雨红色预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4日22:59
  中新网南昌7月14日电 (何柳斌 袁金亮)江西北部普降暴雨、大暴雨,局部出现特大暴雨,江西省气象台14日发布今年以来第三个最高级别的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预计赣北等地强降雨仍将持续,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统计数据显示,强降雨主要集中在九江都昌、上饶鄱阳、景德镇浮梁等地,鄱阳湖湖区的都昌县、鄱阳县局部地区已经出现200毫米以上的特大暴雨,预计这些区域的暴雨将持续,并可能伴有强雷电和短时强降水。

  气象部门建议,有关地区的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开始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和抢险工作;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和抢险工作。气象部门还建议,在暴雨集中区域,要停止集会、停课、停业(特殊行业除外)。

  江西省防办称,7月的强降雨已造成全省33个县(市、区)345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123.6万人、农作物面积99.5千公顷,转移人口4.92万人,倒塌房屋2912间。近两日的详情灾情还在进一步核实中。

  据了解,江西气象台今年前2次最高级别的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是在6月19日连续发布的,该轮强降雨导致江西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抚河、信江等地出现超50年一遇洪水,上千万人口受灾,各地损失惨重。

  另据了解,14日17时38分,江西省减灾委、省民政厅对九江市都昌县、上饶市鄱阳县等地灾情启动救灾应急四级响应。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