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美朝军官会谈推至今日举行 曾因朝方原因推迟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15日02:12
  据新华社电 美国领导的“联合国军司令部”14日在首尔发布新闻公报称,根据朝鲜人民军驻板门店代表部的最新建议,双方商定15日上午10时在板门店举行一度推迟的大校级军官会谈。

  朝美大校级军官会谈原定于13日上午举行,但“联合国军司令部”当天上午紧急宣布,由于朝鲜方面的行政原因,会谈被推迟。“联合国军司令部”14日的新闻公报称,在朝鲜方面13日晚些时候再次建议举行会谈后,双方决定15日举行上述会谈。

  朝美此次大校级军官会谈经历了不少波折,是在朝鲜、美国、韩国三方围绕“天安”号事件斗争几个回合后才确定下来的。“联合国军司令部”方面最早于6月26日向朝鲜建议举行将军级会谈讨论“天安”号事件,但朝方表示拒绝,转而向韩国提议举行双方间的高级军事会谈,以查明“天安”号事件真相,但也遭到了韩方的拒绝。这种情况下,朝鲜7月9日又表示愿意接受美方的建议,并商定双方大校级军官先行于13日在板门店会面。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