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土耳其外长表示将继续为外交解决伊朗核问题努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5日03:59
  新华网里斯本7月14日电(记者童炳强)正在葡萄牙访问的土耳其外交部长达武特奥卢14日在里斯本表示,土耳其将继续参与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工作,并将为使问题得到解决尽一切努力。

  达武特奥卢在与葡萄牙外长阿马多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伊朗是土耳其的邻邦,“我们不希望邻国存在军事或经济紧张局势,我们将会尽一切可能并通过外交途径使伊朗核问题得到解决”。

  达武特奥卢在记者招待会上否认有关美方紧急要求土耳其退出与伊朗的外交谈判进程的传闻。他指出,美国与“所有相关方”都要求在解决伊朗核问题上得到土耳其的支持,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肯定了土耳其的作用。

  达武特奥卢说,巧合的是,他访问葡萄牙期间,伊朗外长也到访葡萄牙,他们两人将在里斯本会面,继续就和平解决伊核问题进行磋商。

  在谈到以色列军方5月底在公海拦截驶往加沙地带的救援船队并打死土耳其志愿者一事时,达武特奥卢说,这对土耳其是一个重要的问题,这不是土耳其与以色列之间的问题,是以色列与国际社会之间的问题,以色列侵犯了国际法,因此土耳其政府要求以方就这一事件道歉,并接受国际社会调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